九号疯球

多瑙河与维也纳

-舞蹈部分的描写参考了妖舟小说blood X blood


  

-前文见离华老师的Shall we dance:https://sochola.lofter.com/post/1d55e009_1c7355a12

 @LH 



  

开罗的夜晚总是格外冷清,埃及百分之九十五的土地都被金色和沙丘覆盖。干涩的沙粒无法保留温度,白日堪称酷热的天气在夜晚一百八十度地转身,处处透出凄清的凉意来。


  

魔馆厚重的窗帘徐徐掀了上去,露出夜幕覆盖下的灯火喧嚣,夜风吹过吸血鬼的金发,成了今晚第一位唤醒他的人。


  

迪奥布兰度从床上坐起,他没有赖床的习惯,不像这副身体的原主人。吸血鬼用尖利的长指甲摩挲脖子上的环形伤疤,肩头星星形状的胎记,和曾经属于乔纳森乔斯达的肌肉。


  

经过百年,他们已经几乎融成了一体,迪奥跟自己的身体只配合了二十年,剩下接近五倍的时间里,他都与乔乔亲密无间。


  

是的,亲密无间,现在他们共享同一副血脉,同一颗心脏,甚至是肩膀上的同样的胎记了。迪奥坚信乔纳森的灵魂并未远去,乔乔的某些东西,灵魂,或者其他别的什么,仍残留在这具身体里。


  

“你在看着呢,是不是?你这白痴。”他对着镜子嗤笑,猩红的丝绸从肩膀滑落,自打更换过身体,迪奥睡觉就再没穿过睡衣。


  

他热衷于用乔乔的身体做出些不寻常的举动。以至完全放弃了一百年前钟爱的西装,衬衫,以及一切包得严严实实的东西。现在他穿吊带,背心,以及能露出腿根的诡异裤子,向所有人炫耀乔斯达的肉体。


  

乔乔是我的了,他每分每秒都在这么说。


  

迪奥披上外衣,如果那能被称作外衣的话,深色布料勒着肌肉发达的脊背延伸到脊椎,一点也不绅士的打扮。他抹好口绿,朝镜子里的自己抛了个飞吻。


  

今天是星期天,不会有朝圣者到来,迪奥的崇拜者可以从魔馆门口一直排到狮身人面像前,只能分批分次地接待他们,但星期天是个例外。


  

传说神在星期一创造了世界;星期二划分条理与混沌;星期三调整细微的数值;星期四允许时间流动;星期五看尽世上每一个角落。他在星期六休息,然后舍弃了世界。


  

迪奥布兰度从不在星期天召见信徒,这天里他跟乔乔只属于彼此。


  

吸血鬼整夜整夜地看书,文字令他感到踏实,他在书中探寻真理,思考过去,并且沉迷于次。乔乔从来看不进书去,好在他的脑子跟审美仍属于自己。


  

但今天是平安夜,一百年前的乔斯达家习惯在这天举办晚宴,巨大的圣诞树立于房间一角,缠满绚烂的金红丝带,绅士和淑女在烛光里翩翩起舞。


  

年年如此,迪奥的舞台和乔乔的噩梦。


  

可怜的乔乔,天生长了一副偏科的运动神经,生下来就学会了爬树、骑马和惹麻烦,唯独对社交舞一窍不通。


  

迪奥到来前,舞会几乎让乔乔患上了社交恐惧症,没人愿意做他的舞伴——几乎每位淑女都被他踩过脚。


  

迪奥不是女孩,事实上,他也从没放弃过任何嘲笑乔乔的机会,为了近距离观察这孩子的蠢样,他十分痛快地答应了义弟的请求。


  

他们在空无一人的舞厅里翩翩起舞,他跳女步,乔乔的手搂在腰后,留声机里经典的老唱片在穹顶下回荡。


  

那天他们跳的是什么来着?


  

多瑙河。


  

有个声音在他脑子里回答,多瑙河之波圆舞曲。


  

他惊讶于自己记得如此清晰,那毕竟已经是一百多年前的事了。


  

迪奥发现自己仍能回忆起那晚所有清晰的细节,多瑙河之后他们跳了维也纳,并且嘲笑对方有老年人的品味,然而乔乔进步得飞快,他们交握的手指间渗出了汗水,吸血鬼是不会流汗的。


  

他打开留声机,花了很久才找到那一盘,音乐是永不过时的浪漫,音符向前而时光后退,他重新退化成当初那个野心勃勃的年轻人,人类的眼光看不见天堂和更远的东西,他像个瞎子一样觊觎乔斯达的家产。


  

其实那不算什么,一百年后的迪奥想,他现在拥有整箱的金子和数不尽的珠宝,财富在府邸里堆积如山,只要一个眼神,信徒们便会匍匐着把一切奉上。


  

乔斯达家最值钱的东西莫过于乔纳森乔斯达本人。


  

他伸手按住肩头,吸血鬼掠夺一切,理所当然不会放弃如此珍宝,乔乔是他的了,他们比一百年前的任何时候都更亲密,更贴合。


  

他们是一体的。


  

舞曲继续,迪奥在舞厅里旋转,烛光在房间里投下拖长的影子,传说舞蹈最初源于雄性的求爱,男人女人在旋转间相互追逐,试探,淑女的鞋尖踏过绅士的让步。而乔乔总是在踩他。


  

当然,他学的很快,等多瑙河跳完,就已经跟上了彼此的节拍。


  

而现在他的脚就长在迪奥的腿上,他的手就是迪奥的手,没什么比这更默契的了。


  

吸血鬼在多瑙河的旋律里上了楼,从从不打开的箱子里抱出雪白的头骨。


  

“下一首我们跳维纳斯。”他说,顺着台阶重新回到楼下。一百年了,时光什么也没有带走,完完整整的迪奥布兰度和乔斯达乔纳森站在台阶下,每一块骨头都归他所有。


评论(23)

热度(4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