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疯球

乔鲁诺生存日记(十八)

噩梦事件后,迪奥和乔鲁诺的关系缓和了很多。这当然不是迪奥的功劳,六岁的乔鲁诺已经完全学会了单方面退让,彻底把他的padre当作闹脾气的熊孩子(或者大猫咪)顺着毛撸。


  

开玩笑,padre只是爱作死了点儿,既没杀人又不准备毁灭世界,总体来说,还是很可爱的。


  

虽然爱以监护人自居,但迪奥提出要带他去动物园的时候,乔鲁诺还是忍不住欢呼出声。


  

没有小孩子可以拒绝大熊猫和长颈鹿!天天带娃的六岁家长也不行。


  

“这周六,就我们两个,或许再加上徐伦,”迪奥把他拽到身边咬耳朵,嘴唇亲昵地蹭过脸颊,“不带你papa。”他的声音里盛满笑意,“今天去幼儿园的时候,把那孩子叫上。”


  

乔鲁诺的兴奋被浇灭了一半,显然padre就算不去毁灭世界,也一样能惹怒承太郎。


  

但他还是通知了徐伦,女孩痛快地答应,她自生日宴后就成了迪奥的头号粉丝,天天涂着口绿给他应援。为此承太郎杀上门来好几回,多次试图殴打嫂子,花京院拦都拦不住。


  

星期六在两个孩子的期盼中如约而至,迪奥照常起了个大早,然后吃惊地发现乔鲁诺已经坐在客厅里了,衣服穿得整整齐齐,小黄鸭书包挂在背后,每根发丝都透出“padre我们出发吧”的强烈暗示。


  

长不大的小鬼,迪奥揉揉儿子的头,满足地想。


  

他刚梳洗完,门铃就响了,按铃的人一定满腹火气,频率和音量都大得吓人——肯定不是徐伦,她还够不着拉绳。


  

乔鲁诺推开门,面前是承太郎的两条长腿。


  

乔鲁诺:......

迪奥:......

徐伦:......“嗨!”


  

花京院不在,承太郎今天大概决意要殴打迪奥(徐伦涂着口绿),担心带着伴侣会影响发挥,好在他还不准备现在动手,四个人在硝烟味儿里奔向动物园。


  

乔鲁诺担心的修罗场并没有发生,迪奥今天表现得格外有风度,他在门口买好地图册,用提前准备的马克笔勾出两个孩子感兴趣的项目,迅速策划好了路线。但乔鲁诺敢肯定,当徐伦提到“要看热带鱼”时,他的唇边迅速浮起了笑意。


  

他们按计划走过了大半个动物园,迪奥给两个孩子各买了一大支冰激凌,还贴心地擦去了徐伦的口绿,告诉她“涂着这个的时候不能吃东西”。


  

承太郎面无表情,他还没忘记是谁把这丧心病狂的玩意安利给徐伦的。


  

变故出现在四个人踏入海洋馆的一瞬,承太郎仿佛被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自动切换到了讲解员模式。他领着两个孩子在穿过巨大的水箱,一样样向他们介绍珊瑚丛间游曳的鱼类和奇奇怪怪的海洋生物。


  

徐伦看向父亲的眼神都不一样了,每个学霸都自带特殊魅力,乔鲁诺十分理解,迪奥给他讲算术题时也帅得让人腿软。


  

他转过头去看迪奥,发现padre迅速朝他挤了挤眼睛。


  

乔鲁诺有种不好的预感。


  

承太郎正在向徐伦介绍海豚的纲目分属,女孩一脸茫然地被他牵在身边——很少有小孩能把注意力长期集中在一件事上,更不用提她现在面对的是博士阶段才需要用到的名词。


  

五分钟后...“海豚科大约从 2000 多万年前的渐新世晚期进化而来,现存约 17 属 37 种,是鲸类中最大的一科。”


  

十分钟后...“它的基本分类包括:糙齿海豚亚科中的糙齿海豚、中华白海豚、大西洋白海豚、土库豚...”


  

十五分钟后...“海豚亚科的白喙斑纹海豚、大西洋斑纹海豚、暗色斑纹海豚、太平洋斑纹海豚、沙漏斑纹海豚、皮氏斑纹海豚、里氏海豚...”


  

学霸buff时间有限,光环潮水般褪去后,徐伦才惊恐地发现,老爸的男神壳子底下还装着无数诘屈聱牙的名词,她试着转移话题,但承太郎拥有定海神针般的注意力——任由她怎么扑腾,话题也始终围绕在海豚身上。


  

“爸我不想看海豚了。”


  

承太郎陷入沉默,就算不开口,执着也透过帽子传了出来:不,你想。


  

徐伦感觉自己比看到木大父子讲迪奥语的乔纳森还要绝望。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第三次劝阻无果后,迪奥遗憾地带着乔鲁诺退场,他朝女孩求助的目光报以无奈的微笑,转身抱着儿子走了。徐伦眼巴巴看着乔鲁诺坐在父亲的臂弯里环游全场,他被那双有力的胳膊托着,越过人群的头顶观赏水箱里彩色的游鱼。迪奥和孩子低声交谈,男孩发出欢乐的咯咯笑声,他从父亲手里接过鱼食,爱抚触摸池里的海星,吃最大号的棉花糖和爆米花。


  

而她耳朵里只有海豚、海豚和海豚。


  

海洋馆之行后,徐伦一个星期没跟承太郎说话。


  

承太郎觉得自己需要去殴打迪奥。


评论(28)

热度(5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