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疯球

乔鲁诺生存日记(一)

-又名GioGio今天也活下来了呢


  

-现代背景下的ABO,夫夫练手带孩子


  

-家务全能但就是不肯做迪奥(Omega)VS就算毁灭世界也一定要自己下厨乔(Alpha)


  

新手爸爸第一关:冲奶粉。


  

迪奥的奶水不够了。


  

虽然说出来很让人惊讶,但乔迪夫夫确实遇到了大部分AO结合都绝不会遇见的问题——迪奥断奶了,乔鲁诺断粮了。


  

乔纳森挣扎了很久,才不得不承认那对漂亮的胸肌确实无法再产出乳汁。


  

意识到这一点后,他急吼吼把满不在乎的迪奥塞进了车,连夜赶往医院。


  

“我明天还要上班!JOJO!”


  

抗议无效,迪奥拿着长长的检查单走进科室时,乔纳森给承太郎打了电话。


  

“我很担心,你知道大部分omega都不会面临这种问题,医生说这有可能是某些潜在疾病开始的征兆...”


  

“我敢打赌他在假装,以此来逃避喂奶。”电话那头的弟弟语气精准地说。乔纳森搞不清楚他怎么能用如此公事公办的口吻阐述如此毫无根据的想象,“那家伙壮得就像头奶牛。”


  

乔纳森绝望地挂掉电话。


  

好在承太郎的预测至少有一半成了真,迪奥的检查结果十分正常,医生在乔纳森紧张的眼神下把报告翻来覆去研究了三遍,最终只能无奈地告知两位父亲,迪奥的身体无恙,遇到麻烦的恐怕是乔鲁诺,从现在开始,他就要靠奶粉过活了。


  

“Omega断奶的问题确实时有发生,但据我了解,还是第一次出现在如此健康的患者身上。是的,乔纳森先生,迪奥先生的身体完全正常,我给他开了所能想到的一切检查,事实证明,他的状态甚至比大部分人都要健康得多。”


  

“我就说了没事,JOJO,”驱车回家时迪奥用一种抱怨的口吻在他耳边低语,尖尖的犬牙扯过耳朵尖上的嫩肉,我们本可以度过一个浪漫的夜晚,烛光,红酒,桌上的晚餐还有我,”他暧昧地拉长了字音,你要选哪一个呢...JOJO?”


  

乔纳森握着方向盘的手猛然一个哆嗦。


  

迪奥没拗完的造型被安全带勒了回去,牙齿磕在嘴唇上,几乎咬出了血。


  

这些表面正经的乔斯达啊,施展完魅力的omega愉快地想,他就爱看乔纳森失态的样子。


  

他飞快地调整好姿势,大度地没有计较刚才差点把他肺卡裂的刹车。游刃有余地琢磨起应该再说点儿什么,才能让这位好好先生放弃遵守他那该死的交通规则,把车停到路边好好来一发时,乔纳森已经飞快地启动了汽车。


  

“乔鲁诺!”他踩着油门大喊,“我们把乔鲁诺忘在家里了!”


  

最后他们还是在车里做了,迪奥拉过乔纳森的衣领恶狠狠地告诉他恩雅婆婆早在两人出门前就已经赶过去照顾孩子后,乔纳森才逐渐平静下来。


  

他顾不得把皱巴巴的领子从迪奥手里抢救回来,只是一遍遍结结巴巴地核对细节,“你确定她已经到了吗?可乔鲁诺该吃些什么呢?哦迪奥,我们得快些回去,这么小的孩子没看到爸爸要怎么睡觉啊?”


  

“她带了奶粉,并且在抵达后第一时间就给我打了电话,”迪奥从牙缝间挤出答案,每个字上都裹着一层厚厚的岩浆,“乔鲁诺三个小时前就、已、经、睡、了。”


  

最终乔纳森从迪奥的手机上看到了儿子的照片,小男孩在摇篮里缩成了雪团似的一球,他已经完全脱离了刚出生时那种红彤彤皱巴巴的活猴子状态,看上去软糯又好捏,脑袋上甚至还长出了一点浅金色的胎毛。他看上去状态很好,完全没有受到爸爸缺席的影响。


  

谢天谢地,迪奥把什么都想到了,乔鲁诺看上去安然无恙,但他难道就没有一点点想念父亲们吗?!他才刚满月,正该是需要父亲的时候,平日里他都需要我念故事才能睡着的!乔纳森失魂落魄地放下手机,转头就对上了迪奥猩红的眼睛。


  

“我说,JOJO,乔鲁诺吃得很饱,”omega朝他露出一个锋利的微笑,舌尖飞速划过嘴唇,“你是不是也该考虑喂饱我了?”


  

他们到家已经是凌晨后的事了。


  

摇篮里的乔鲁诺睡得很熟,乔纳森怀里的迪奥也一样。


  

夜生活过后,麻烦接踵而至。乔纳森坚持亲自操办与儿子有关的一切事宜,从换尿布到冲奶粉,对此,迪奥嗤之以鼻。


  

“得了吧JOJO,”早餐桌上的男人吃完最后一片培根,起身披上西装,“你连你自己都照顾不好。”


  

这话有一半算是事实,他俩几乎一块长大,从兴趣班到课程安排全都一模一样,迪奥学什么都很快。


  

从小学开始,他就在各类竞赛里拿奖,而且多才多艺,精力过人。他是素描高手,钢琴满级,还点亮了烹饪,编程,赛马之类诸多奇奇怪怪的技能。最重要的是,他会做家务!


  

迪奥从小就能在没有仆人帮忙的情况下二十四小时保持优雅,但凡出门,他永远衬衫熨帖,长裤笔直,房间里的东西收得齐齐整整,最重要的是,还烧得一手好菜。


  

而乔纳森...乔纳森是位优秀的历史学教授,彬彬有礼的绅士,完美的伴侣和热心的父亲...但厨房对他来说是个谜。


  

毕竟迪奥和他本人一样搞不清楚,为什么煮包挂面也可以毁灭世界。


  

今天乔纳森没课,他送走上班的迪奥,开始着手给乔鲁诺冲奶粉。


  

他先前看恩雅婆婆和迪奥弄过这玩意,把奶粉加进量杯,倒上热水溶解,灌进奶瓶,交给乔鲁诺。


  

然后,孩子不喝。


  

???


  

“奇怪,我有照着说明来啊,”乔纳森重新拿起奶粉罐,从成分列表开始,逐字逐句地一路研究到冲泡步骤。


  

八量匙奶粉,兑入200ml水,搅拌均匀,倒入奶瓶。


  

以上步骤循环N次,房间里奶香环绕,奈何宝贝不赏脸。


  

乔鲁诺:“哇——”


  

他其实很少哭,此刻发作就显得格外有说服力,乔纳森手忙脚乱地冲过去,动作大得扫翻了桌上所有的瓶瓶罐罐。


  

...满地狼藉里,乔纳森感觉自己从未如此想念迪奥。


  

他僵硬了片刻,从柜子里挖出剩下的两罐奶粉,洗干净奶瓶,然后十分有自知之明地抱起乔鲁诺,直奔迪奥的事务所。


  

然后就被香草冰客客气气地拦在了外头。


  

“迪奥先生有事在忙,请耐心等候。”对方彬彬有礼,态度谦和,却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就差没要求他这个合法丈夫来个提前预约。


  

乔纳森一身居家服,在西装革履的来宾间格格不入地举着娃,好在乔鲁诺十分给配合地嗷了一嗓子,直接把迪奥嚎了出来。


  

“JOJO?”迪奥从他手里接过乔鲁诺,脸色却实在称不上热情,“我在工作。”


  

他轻巧地晃了晃胳膊,臂弯里的孩子便安静下来,湖蓝的眼睛殷殷看着他,一歪头便啃上了迪奥平整的西装。


  

“乔鲁诺饿了...”乔纳森不敢去看迪奥现在的脸色,他像个犯了错误的小男孩似的低下头,用无处安放的手指扯了扯身上的围裙,“我冲了奶粉,但他不肯喝。”


  

“我早跟你说过,我们需要请个保姆。”

“我是乔鲁诺的父亲,听着,迪奥我认为我们应该——”

“你是个白痴,JOJO,我告诉过你冲奶粉要用热水,热水!”


  

“啊?”


  

迪奥不再理会他,他从乔纳森怀里抽走了奶粉罐,像越过一个衣架子似的,目不斜视地抱着乔鲁诺去了隔壁茶水间,动作利落地开始冲奶粉。


  

谢天谢地,这次乔鲁诺没有拒绝,他用四肢抱住奶瓶,嘬得小腮帮都凹了进去,乔纳森看着他止不住地傻乐。


  

迪奥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把孩子塞进他怀里,“我去换衣服,JOJO,给我弄杯咖啡。”


  

他转身就走了,压根没提杯子和砂糖在什么地方,乔纳森折腾了半天,才搞明白茶水间里那套巨大的全自动咖啡机到底要怎么启动。


  

谢天谢地,这比给乔鲁诺泡奶粉要容易多了,他心怀感激地想。


  

迪奥眼下有两圈憔悴的淤青,昨晚他们先去了医院,又在车里搞了至少两个小时,到家时已经是凌晨三点,满打满算,迪奥也只睡了四个钟头,乔纳森有点心疼,他本该更有自制力一点(是的,他已经完全忘了昨晚是omega主动的,不给不行的那种)。


  

乔纳森泡好了咖啡,心不在焉地想着要再给迪奥弄点儿吃的,在翻乱了半个冰箱后,他总算找齐了大部分材料。


  

面包,生菜和火腿,还缺点儿沙拉酱。乔纳森一边祈祷迪奥的冰箱里准备了调料,一边拉开了最下面的抽屉。


  

空荡荡的盒子里,只放着一盒断奶药。


  

“迪奥——”


评论(26)

热度(991)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